English | 微信

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文澜阁
  • 热线:027-87288252
  • 邮箱:gipa@glkr.com

科研项目经费申请指南

一、目的与宗旨

 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对科研项目资助,旨在提高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农业科技人才,促进农业科研成果的转化。 


 二、研究方向

        现阶段的研究侧重点是“作物营养与施肥”。 这里指的作物,涵盖人们栽培的各种植物,诸如果树、蔬菜、花卉、林木、药材、粮棉油麻等等。优先资助的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营养诊断

        养分监测

        土壤环境

        农产品安全

        关键技术

        高效配方


三、项目经费

        1.   2018年将提供300万元用于资助研究项目。

        2.   资助额度根据各个研究项目的具体需要确定,一般实行定额资助或成本补偿方式。

        3.   受资助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到3年。

 

四、立项要求

        1.    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尤其重视解决生产实际中存在的问题。

        2.    研究目的、方法和材料要确实可行,研究结果要有价值。

        3.    研究者须报送年度《项目进展报告》和《项目结题报告》,并配合和接受对项目进展的检查。

        4.   经费预算实事求是。如果还有其他资金资助,要说明这些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

        5.   获得资助的项目,项目结束后要提交正式的结题报告。如有必要,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研究院要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或鉴定。研究人员要将研究成果在专业期刊或其他科学出版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同时也要在行业或大众出版物上发表科普文章。在发表论文、文章或口头报告时,都需要说明是“格林凯尔科研基金”的资助项目。


五、申请人条件

        1.  申请者作为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隶属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或有关的专业机构。

        2.   申请者可以是一个人或一个团队。团队成员可以来自同一单位,也可以来自不同的单位。 团队申请必须要有一个负责人,由其负责项目的实施、协调和报告。

        3.   申请者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项目申请者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与条件。

        4.   为了使年轻的研究人员尽快成长,该基金对年轻的申请者给予特别关注。当然,对研究项目的质量要求,不会因为申请者年轻而降低。希望年轻的研究人员在申请前与有关专家联系,多了解生产实际,选取确实可行的研究课题。

        

六、申请流程

112.png

        1.递交项目建议书。任何有意向申请格林凯尔科研项目者均可与填写项目建议书,对初步的项目概念进行书面沟通。

        2.项目初审。研究院工作人员将对项目建议者提出的项目概念是否符合项目战略和支持方向进行识别和确认。符合要求的,将送同领域专家进行评估,选出可以优先资助的项目。初审认可的项目,研究院将通知项目申请者准备完整的项目申请材料。

        3.递交项目申请材料 。研究院工作人员对收到的申请材料,要进行认真审阅,并提出反馈或修改意见。项目申请者收到修改意见后,应及时对项目申请材料进行相应修改,如无特殊情况,请在 15 个工作日内完成并再次提交给研究院办公室,直至符合要求为止。

        4.项目审批。项目申请材料审查通过后,研究院工作人员将通知项目申请单位,同时将项目申请材料提交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董事会审批。审批结果将及时通知申请人。


七、申请办法

        申请者可访问格林凯尔华中农业大学精准农业研究院网站:www. gipa.org.cn         填写项目建议书或申请书。


八、项目评审的基本依据

1)研究项目的现实意义;  

        2)研究目的、方法和材料是否确实可行;

        3)对生产实践和/或科学理论发展的潜在影响力。


九、联系方式

        地址:

        邮编:

        联系: 

        电话:

 电子邮箱:


点此下载文章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项目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