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微信

资讯中心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1号华中农业大学文澜阁
  • 热线:027-87288252
  • 邮箱:gipa@glkr.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研究院动态

“疫期说橘事” 助力柑橘产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2 14:16 次浏览 分享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社会运行的节奏,也给柑橘行业的从业者造成极大的困难:交通阻断、市场疲软、劳力短缺、不能及时采摘、不能及时销售、价格不及预期;马上就进入柑橘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清园管理工作又迫在眉睫……

哈哈2.jpg

“想产业所困,急行业所迫”,这是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研究院发起此次网络公开课的原动力。

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研究院是由湖北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建立的研究机构,与柑橘产业的多位知名专家教授有紧密的合作关系。研究院深入开展柑橘栽培研究,开发出柑橘无病毒工厂化容器育苗技术、柑橘缺素诊断与矫正技术、柑橘园区定制肥料配方设计和全程营养方案设计等;在柑橘促控梢、柑橘内皮层蓝变研究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进展。

“疫期说橘事”是取自“一起说橘事”的谐音。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依托自身优势,邀请了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柑橘产业知名专家教授,于2020年2月20日至2月26日,面向柑橘产业从业者,连续举办了七节《疫期说橘事》系列网络公开课,完全公益授课,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位讲课老师都是柑橘行业知名专家,其中五位是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一位是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柑橘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造诣深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老师们精心准备课件,以PPT讲解式直播,数据详实,图文并茂,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对当前柑橘生产管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解答,技术时效性强、实操性好。公开课得到来自全国柑橘主产区从业者的高度评价,截至2月27日零时,总计收看人次已经超过36万。

为了使更多网友得到学习机会,研究院又将讲课视频剪辑整理上传网络,供大家免费回看复习。同时,也将各位老师讲课的内容编辑成文字版,通过研究院公众号继续传播。

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研究院得到湖北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方位的支持。格林凯尔是一家专业提供作物营养解决方案的科技型服务公司,总部在湖北武汉,由于疫情,公司无法正常开工,经济损失巨大。即便如此,格林凯尔仍然担起社会责任,希望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为柑橘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微薄贡献,共克时艰,争取把疫情给柑橘产业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此次《疫期说橘事》系列网络公开课之后,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将继续关注柑橘产业发展,把公益直播讲课做成常态,根据柑橘生产实际和柑橘种植户需求,邀请各方面的专家老师直播授课。研究院也会针对不同地域的需求,提供更加专业的定向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精准服务。

再次衷心感谢七位老师带给柑橘人的知识盛宴!感谢各位柑橘人对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的认可!我们共同期待疫情尽快消退,期待春暖花开,期待看到每一位柑橘人灿烂的笑容!

上一篇重要通知:疫期说育苗——大咖公益讲座上线啦!

下一篇重要通知:疫期说橘事——大咖公益讲座上线